close

首章

七星匯聚  五星迷蹤

 

西元2020年七月,主導運勢的木星進入水瓶座。

 

王旗,來自北京,申請來台北唸研究所已經一年數個月,鑽研行銷管理,兼修影視傳播;平日喜歡爬爬台北的七星山,對七星山千變萬化的雲霧特別感興趣,喜歡拿台攝影機或是照相機到處拍照。

 

這天的七星山佈滿了濃厚的雲層,濕氣很重,霧氣很沉,沒有雨卻不時聽到被雲霧圍繞的山頂的雷聲轟隆地嚇人;王旗和二位台北的同學揚、炘一同來到夢幻湖。濃厚的霧氣裊裊地望著夢幻湖,宛如一片穿上白色薄紗的女子,令人想一窺其貌。

 

    「诶!王旗!你可以走慢一點嗎?」炘喘噓噓地。

 

    王旗脖子上掛著相機,一直猛拍著,回過頭看到女同學累了,「好啦!揚你和炘先在這裡休息一下。我去前面拍一下就回來!」

 

    「诶!霧濛濛地有什麼好拍的?雖然沒有閃電下雨,可是聽那個雷聲怪恐怖的,你不要亂跑啊!」揚語畢就近找一顆石頭坐下,望著王旗走近霧裡漸漸消失。

    「阿揚,放他一個人往霧裡面走安全嗎?萬一迷路了怎麼辦?」

    「妳放心!他來台北一年多,放假一有空就來爬七星山,這山路啊他比我們台北人還熟咧!」

 

    揚拿起礦泉水喝了口水,炘搥了搥酸痛的腿,煞時間佈滿濃霧的夢幻湖畔,靜的冷的;炘望了揚一眼。

 

    「什麼時候不好爬山,偏偏要挑今天來爬?」炘環顧四周圍,超過五公尺的距離以外,幾乎是看不見什麼;忽然間,一陣山雷巨響傳來,嚇壞了炘。

 

    炘下意識地往揚身上靠去,雙手猛是緊抓住揚的外套袖子,揚也趁勢環抱住炘。

 

    「你們二個在幹什麼?」忽地從霧中走出一人,是王旗。

 

    揚和炘趕忙放開手站起身來。

 

    「沒呀!哪有幹嘛?」炘連忙否認。

 

    王旗走近揚和炘身邊,忖度的眼神打探著二人,左看右看,看的揚怪不自在的。

 

    「唉呀!你看什麼看啊!就剛剛那一聲雷聲巨響,嚇到炘了咩!」揚翻了翻白眼,一付不以為然。

    「說到那一聲雷,我剛剛也嚇到了!不過……」王旗道。

    「不過什麼?」炘好奇問道。

    「剛剛那一聲雷之前的十秒鐘,我看到了山頂一道閃光,那個閃光很特別,不像閃電。」

    「閃光?我們二個怎麼都沒看見?」揚望著炘,炘搖著頭。

    「所以我說很奇怪啊!如果是閃電怎麼可能過了十秒鐘才打雷?這麼近的距離……」王旗打開揹在脖子上的數位相機,「不信你們看!我剛剛還用相機錄下來,那道閃光持續有五、六秒鐘喔!」

 

    王旗猛按著相機的開關,就是無法開機,「奇怪咧?怎麼打不開?」

 

    「會不會是山上濕氣重?相機故障啦?」揚好奇問道。

    「不會吧!我剛剛邊走下山的時候還有一直檢查,反覆看了好幾遍……」王旗猛是按開關。

 

    忽地,一陣漫天巨響的雷聲從雲霧中傳來,嚇得三人不免顫揪了肩。

 

    「唉喲!王旗,我們先下山啦!回去再看啦!雲層這麼厚黑,見不到陽光陰森森的,又沒人怪恐怖的。」炘感到些許驚恐,雙手交插搓揉著手臂。

    「對啊!山上雷又一直猛打,我也開始感到冷了。」揚也提議下山。

    「切~!你們少在那邊給我怪力亂神嚇唬我,我們對岸那邊可是不信這東西的,我們可是無神論的。」王旗看了看手錶,「才四點多一點怎麼天就這麼暗了?好吧!我們先下山,回我家再察看一下我的相機……」

 

                                                              

 

    王旗直盯著電腦看著自己在七星山拍到的詭異光體的影片,電腦裡的廣播節目不斷播出『近幾年來的氣候異常大家幾乎都思空見慣了只是最近台北同時出現霾害和暴雷雨的天候使得台北民眾已經快一周無法看到陽光跟大家招手了……太平洋接近菲律賓南側外海的低氣壓疑似可能形成颱風如果真的形成颱風將可能是今年已來出現的第十一個颱風……』

    「切~這個地球是怎麼了?什麼鬼啊?今年的第十一個颱風?現在才七月啊!」王旗皺著眉頭。

 

    放在桌上的一片約略長10公分寬9公分厚度約莫0.5公分的透明模片,閃起亮光隨即傳來一陣鈴聲響起,王旗順手點了點,透明模片顯示對話螢幕,按壓了一下耳朵裡的無線耳機。

 

    「喂?……好,你請他們上來吧!」

 

    約莫三分鐘,門鈴響了,王旗拿起桌上的透明模片對準門口方向一按壓,屋門隨即開啟。

 

    「你們應該都淋濕了吧!記得在門旁邊有一個烘乾機,按一下紅色的按鈕……。」

    「並沒有!我們搭計程車來的,你樓下管理員讓計程車停到大堂裡。」揚說道。

    「哇!你來台北租房子到底是唸書還是來度假?未免也太豪華了吧!這是間小豪宅耶!」炘目不轉睛地在王旗的屋內巡了一遍,看到王旗手上那塊透明模片,「那該不會是……你怎麼會有?上個月才在美國紐約發佈的蘋果的未來概念手機……」炘驚訝地合不攏嘴。

 未來手機  

    王旗的房子約莫三十坪的空間,客廳牆面全用強化玻璃做空間的區隔,他喜歡穿透的感覺,從電腦書房可以直接看到客廳的一切,簡單的黑白色系的居家裝潢和家俱,看得出都是從德國進口的設計。

 

    「不好意思啊!女人家就喜歡大驚小怪的。這是王旗買的不是租的……」揚順手丟了一疊資料給王旗。「這是你叫我找的。」

    謝啦!」王旗笑著接過資料

 

    炘順勢坐在沙發上,「都不知道你們神神秘秘在搞什麼鬼要資料不會用網路傳啊?」

 

    王旗聳聳肩笑而不答,對揚和炘招了招手,「你們過來看一下我那天在七星山拍到的影片,我老是看不透那是什麼鬼東西?」

 

    炘和揚走近王旗的電腦桌前,炘又忍不住尖叫,「天哪~你這台電腦螢幕又是蘋果未上市的未來透明的概念機種?你到底跟蘋果有什麼關係?」

 

    王旗聳聳肩再度笑而不答,好啦快來看這裡啦!」王旗指著螢幕上定格加上慢動作的片段。「你們看到沒有我重覆放慢速度又把影片定格放大了你覺得這是什麼東西?」

 

    炘和揚彎著身子直盯著王旗的螢幕看二人望了一眼王旗隨即對望著

 

    「妳看我幹嘛!我又沒看到什麼東西?」

    「對啊!王旗,你到底要我們看什麼東西?就你拍的一團灰灰黑黑的雲和霧。」炘撇起嘴一付不知所以然的模樣。

 

    ?」王旗納悶地指著螢幕上,「你們看那個影片啊你們沒看到有一個好像倒立的三角金字塔模樣的不知道是氣體還是你們看它還閃著彩色的光芒像顆陀螺一樣地轉啊轉地……

 

    炘挺起身子看了王旗和揚,「叫你的好朋友不要放棄治療……噘著嘴轉身走回客廳在沙發上坐下

    揚也莫名其妙地望了螢幕一眼後盯著王旗看,「同學!你多久沒吃藥了?」

    什麼啦這麼清楚的彩色光影的倒三角金字塔你們沒看見嗎?」王旗篤定地指著螢幕。

 

    揚走到冰箱前打開,瞄了炘一眼,「礦泉水?」炘點頭揚再看了王旗一眼,「我不用我有了。」

 

    王旗忍不住站起身來,「诶!你們不要用那麼詭異的眼神看我好嗎?我可沒吃藥喔!你們知道我最痛恨嗑藥的人了……」

    可是那螢幕裡除了一團黑黑灰灰的雲霧裡什麼都沒有你……有去做視力檢查嗎?」揚調侃

    好了你就不要調侃王旗了難道你可以看到我們看不到的東西?」

 

    炘此語一出三個人頓時無語

    王旗甩了甩頭,「你們不要說講,我不相信這種事的。」

    「難道……」炘忖度地揣測。

 

    難道什麼妳知道王旗他的嘴是最鐵齒的無神論好嗎?」揚喝了口水

    我是聽人家傳說陽明山七星山那邊有狐仙在山上修練如果你靠近牠們牠們就會幻化成一團霧氣不讓你看到以免亂了牠們的修行……炘煞有其事地聊著傳說

 

    王旗無奈的眼神直望著炘嗤之以鼻地說:「我看你才要帶你女朋友去看醫生千萬不要放棄治療。」

 

                                                              

 

    下午的雷陣雨依然下個不停氣候濕悶地可以王旗手拿著傘背著LEXON的電腦背包從電梯中走出住處大廈大廳管理員叫住了他

 

    「王先生!有你的包裹。」

 

    管理員遞過一只類似鞋盒大小的包裹,王旗反轉了看了看,包裹在盒上的牛皮沒有任何的字,心中直是納悶著,自己來台的住所,極少數好友知道而已,「怎麼沒有郵寄的單子?也沒有對方寄件人的資料?」

 

    是大概三分鐘前有一位老先生親自送過來的指名要給A座12樓的王旗先生。」

    「老先生?親自送過來?……嗯?怪了!我來台灣除了研究所的教授比較老之外,哪有認識什麼老先生?」

 

    王旗接過包裹輕輕搖了搖,裡頭雖然有重量卻搖不出聲來。看了看手錶,回了管理員一個微笑,撐開傘走出大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小說 星座
    全站熱搜

    小王子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